元宵节将至 “花灯村”里制灯忙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1日 17:10:24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1日 17:10: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元宵佳节将至,少不了花灯为节日增添欢乐喜庆的氛围。在山西太原,当地知名的“花灯村”横渠村又忙碌起来,村民们正忙着制作各式各样的花灯。

横渠村内花灯厂随处可见,不少花灯成品已经摆放在厂区内。记者在一家花灯厂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焊接框架、组装花灯主体,特别是生肖兔和花朵等造型,深受欢迎。

山西太原尖草坪区横渠村某花灯厂负责人 高海旺:生肖主题每年都是主打,包括我们身边这个兔子花灯,有很多客户都(订购),供不应求。

几名工人将裁减好的彩色布料粘贴到花灯框架上,穿上“彩衣”后瞬间变得惟妙惟肖。

这家花灯厂负责人介绍,从去年腊月到今年正月,花灯厂就订单不断。横渠村做花灯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宋代。随着做灯手艺流传,当地逐渐把花灯作为主要产业发展。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元宵节将至 “花灯村”里制灯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