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黑龙江: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30日 19:50:13
央视网 | 2023年01月30日 19:50: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春伊始,农业大省黑龙江把多种粮、种好粮作为头等大事,力争在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上展现更大作为。

春节假期刚过,黑龙江省就启动了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今年要实施千万吨粮食增产计划,落实大豆扩种任务。眼下,虽说是冬闲时节,但黑龙江的春耕农资准备却在加紧进行。全省一盘棋统筹安排,打通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农资就位。

多种粮、种好粮。黑龙江提出,今年粮食产量的目标是继续保持在1500亿斤以上,五年内粮食生产能力要提高2亿斤以上,综合粮食产能要达到1800亿斤。围绕这一目标,黑龙江今年继续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在耕地和种子“两个关键环节”,加快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促进良种、良法、良机、良田结合,着力提升粮食单产水平。

提高粮食综合产能,黑龙江一方面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带动粮食加工提质增效,另一方面积极推广联盟模式,抱团推动产业发展。

黑龙江省计划,2026年将形成水稻、玉米、大豆等7个千亿级优势产业,力争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开好局 起好步】黑龙江: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