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让正能量暖流直抵人心

来源:环球网 | 2023年01月30日 10:13:59
环球网 | 2023年01月30日 10:13:59
原标题:“五个一百”,让正能量暖流直抵人心
正在加载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作品报送阶段。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在“五个一百”里,我们能够遇见活力中国、幸福中国、温暖中国。

  在“五个一百”里遇见活力中国。活力充沛,发展强劲。当前,从荒漠戈壁到东部沿海,从南海之滨到北国边陲,从百米高空再到千米水下,数以千计的建设者们正在工程建设现场辛勤忙碌着。无数奋斗者“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着202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超过120万亿元,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商圈广场霓虹闪烁、春运途中熙熙攘攘、旅游景区游人如织、神州大地高铁飞驰……走进“五个一百”,我们能够感受到一个新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加快释放、内生动力持续迸发的活力中国。

  在“五个一百”里遇见幸福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超额完成1100万的预期目标;人均预期寿命增长到78.2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00元增加到35100元;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基本养老保险覆盖10.4亿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升腾的美好生活向往、不断改善的民生福祉,让我们的内心暖意融融。一幅幅温暖的民生图景徐徐展开,也让“五个一百”弥漫着幸福的芬芳。

  在“五个一百”里遇见温暖中国。回望走过的路程,总有一些人让我们肃然起敬,总有一些事让我们难以忘怀。以大爱守护人民的秦晓强,用情守青山的林场“夫妻哨”张彦明、苟冬云,“‘借眼’授课28年的乡村教师”卢文建,“勇救落水母女”的残疾小伙李俊,“坚守江心岛的村医”颜新艳,“生命摆渡人”邢蕴静……是他们的朴实善良和非凡担当,在温暖了岁月的同时也感动了时光。走进“五个一百”,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在记录下奋进中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同时,也让温暖的气息沁人心脾。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走进“五个一百”,在传递网络正能量之余我们也能够感受到时代的脉动。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让正能量暖流直抵人心,“五个一百”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必将聚合起强劲“网动力”,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做出新的贡献。(孙丹丹)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个一百”,让正能量暖流直抵人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