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北京铁警破获治安案件69起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9日 18:39:11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9日 18:39: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北京铁路公安局统计,春节假期警方共处理各类治安案件69起,期间北京各大火车站还查获各类违禁物品7459起,其中烟花爆竹1673响。据了解,春节假期警方还积极组织开展便民服务,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380件,价值108.1万余元。

  据悉,当前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针对春节假期后返程客流较大的特点,北京铁路警方在北京七大火车出站口、站台等重点部位增派警力疏导旅客出站秩序,防止发生人多拥挤现象。针对部分重点时段旅客列车集中到达、客流集中出站的特点,北京铁路警方还组织七大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手持电声喇叭在出站口和站台等重点区域上岗执勤,有效疏导旅客有序出站。同时,在车站广场、进站口等区域,还部署警力加强巡逻防控,

  针对抵京旅客大都选择出租车、地铁等离站方式,北京铁路警方还部署警力在管辖内地铁口和出租车等候区附近加强疏导及秩序维护,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还增派便衣警力对车站广场周围进行巡控,及时清理不法人员和车辆。

  春节假期,北京铁路警方还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团员民警开展便民服务,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1月27日上午9时许,北京站派出所民警樊鹏接到旅客杨女士报警求助,称她去北京站西侧停车场附近的卫生间时不慎遗失了一部价值万元的手机。樊鹏一边安慰杨女士不要着急,一边通过电台询问各岗点是否有捡到旅客遗失的手机。很快,售票厅岗位民警马小岑传来好消息,一名旅客捡到了一部手机交给了她,她正在原地附近等待事主,请杨女士过来认领。经过辨认,手机正是杨女士的。

  北京铁路警方提示,当前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旅客出行时要仔细检查一下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物品乘车。另外,携带黑色双肩背包、银色旅行箱的旅客可以在行李上加挂自己喜欢的挂饰,防止进站安检或下车时拿错。(通讯员王海蛟)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节假期北京铁警破获治安案件69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