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禁化武组织关于杜马镇相关事件的报告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1月29日 05:19:16
央视新闻 | 2023年01月29日 05:1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1月28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严正反对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调查鉴定小组于本月27日发布的关于“2018年4月7日叙利亚军队涉嫌在杜马镇使用化武”的相关报告,拒绝接受该报告结论。

  叙外交部的声明表示,任何理智的人或专家都无法得出该份报告的误导性结论,这份报告忽视了相关方的客观观察以及相关专家、学者观点、有记录的媒体报道等。叙外交部表示,该份报告使用了欺骗性的表述,再次证明了该份报告缺乏公信力,叙利亚等很多国家反对承认该调查鉴定小组的合法性,因为很多成员国并未投票赞成该小组的成立。

  叙外交部重申叙利亚谴责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呼吁禁化武公约所有缔约国和联合国承担起维护该公约独立、公信力的责任,禁止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主导该组织相关工作,将其政治化并用作实现美西方政治目标的工具,例如为其针对叙利亚的袭击辩护等。(总台记者 倪紫慧)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叙利亚反对禁化武组织关于杜马镇相关事件的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