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 当兵三年首次休假 Vlog记录回家过程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9日 02:39:05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9日 02:39: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武警山东总队某部士官张颢达当兵三年一直没回过家,今年春节前夕,他的母亲迎来了70岁的生日,张颢达趁着休假的机会,瞒着母亲回到沈阳老家,想给母亲一份惊喜。一路上,张颢达用Vlog的形式记录了和母亲时隔三年再见面的惊喜和感动。

张颢达:大家好,我叫张颢达,是一名武警,今年已经当兵第三年了。我有两个好消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第一个消息就是我妈马上要过70大寿了,第二个消息就是我马上要休假,我可以去给我妈过生日去了。现在我就收拾东西,出发!

张颢达:我已经到高铁站了。现在准备上车回家。

张颢达:已经下车了,准备找一个宾馆先住一晚,然后明天去给我妈一个惊喜。

张颢达:现在已经第二天上午了,我准备去开始买东西。

张颢达:现在我们准备去取蛋糕,马上我妈就来啦。现在我妈已经进饭店了,我们准备去给她一个惊喜。

准备好了吗?张颢达。

张颢达:准备好了。

张颢达的妈妈:你是我儿子吗?

张颢达:是,休假了,休假了休假了。

张颢达的母亲:你是我儿子吧?我看看。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母子俩相拥而泣的画面让人为之动容。当兵三年,张颢达更壮实、也更挺拔了,又穿上了军装,就算是妈妈,儿子突然出现也没能第一眼就认出来,还问了两遍“是我儿子吗”,这份惊喜以及感动让人泪目。而母子的团聚也是短暂的。春节期间,因为部队任务重,张颢达主动结束休假,在家没待两天就提前回到了军营。在我们阖家团圆时,要感谢那些为我们默默守护,负重前行的人们,致敬他们的付出和坚守。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过年 | 当兵三年首次休假 Vlog记录回家过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