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游快速恢复 拉动消费效应明显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8日 10:34:15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8日 10:34: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不仅是乡村游、周边游热度不减,今年春节假期,长线游快速恢复,全家出游趋势明显,拉动景区、餐饮、住宿、零售等服务业持续回暖。

多家出行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旅客出行订单中,航程超过800公里的航线占比达九成以上。热门出行目的地不仅包括三亚、西双版纳等旅游城市,惠州、泉州等小城也迎来大量游客。携老游、亲子游等形式日益回归。

不仅走得远了,人们在旅游目的地待的时间也更长了。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多地酒店预订量同比明显提升,连续预订3天以上的订单量已超过了2019年同期,其中亲子酒店占比近五成,为近五年峰值。

人们出行半径的扩大,带动服务业迅速升温。假期里,全国景区迎来大量客流,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度假区等主题公园预订量翻倍增长。春节假期前四天,海南各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一倍多,四川、湖北等地景区门票收入同比增长30%到60%,有力带动周边餐饮、零售、文旅等消费市场。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线游快速恢复 拉动消费效应明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