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璀璨迎新春 多地开展丰富多彩节庆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8日 10:02:59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8日 10:02: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多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过年氛围浓厚,文旅消费加速回暖。

在广东潮州古城上演了多场灯光秀。夜色中,灯光勾勒起湘子桥、广济楼、韩江水、镇海楼等古城地标,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广济楼前,花灯灯展璀璨夺目,会眨眼的舞狮、会摇动的龙头等花灯装扮吸引着游客拍照合影,五彩斑斓的花灯点亮了整个潮州古城。

在四川成都都江堰,当地推出了首届“成都灯会天府熊猫光影节”。夜幕降临,50万平方米主题乐园星光璀璨、闪耀夜空。游客们可以从白天玩到夜晚,感受欢乐中国年。位于邛崃的千年平乐古镇,舞龙、舞狮、巡游等节庆活动轮番上阵,将民俗范儿的新春问候传递给每一个人。在成都双流区的黄龙溪古镇,处处川味儿飘香,游客纷至沓来。据了解,这个春节期间,成都假日文旅消费迎来全面复苏和增长。全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旅客837.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531.4万元。

在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㵲阳镇,龙灯队员们在热烈的锣鼓声中,将编制好的长龙带到远近闻名的水井举行“龙吃水”祈福仪式。夜幕降临,镇远开始了热闹的“龙踩街”习俗,沿途市民游客摸龙背、钻龙身,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郁的欢乐气氛。晚上8时,镇远龙灯会正式开始。在古城步行街禹门码头,两条腾空而出的彩龙将现场的气氛“引爆”。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彩龙在舞龙人手中翻飞,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其中,体验民俗乐趣。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花灯璀璨迎新春 多地开展丰富多彩节庆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