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节日期间重大工程稳步推进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7日 20:11:11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7日 20:11: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春佳节,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稳步推进。今天(1月27日)的《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前往重大工程现场,记录一线建设者忙碌的身影,感受他们的奋斗热情。

91米,这是世界最高海中大桥的桥面与海面的距离,这座桥就是深中通道控制性工程伶仃洋大桥,不久前刚刚完成首片钢箱梁架设。春节期间,建设者正忙着为继续架梁做准备。

猫道就是悬索桥施工时架设在主缆下、平行于主缆的临时施工便道,在900米的距离内走30度的下坡,200多米的脚下海浪翻滚。

今年30岁的工程师陈炳耀从伶仃洋大桥设计开始,已经在海上度过了7年。

今年伶仃洋大桥将合龙,海底沉管隧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全长约24公里的深中通道预计明年通车,届时从深圳到中山的时间将从现在一个半小时缩短至30分钟左右,湾区城市群融合发展按下“快进键”。

在西南边陲,中缅国际通道也在加紧建设。大理至瑞丽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高黎贡山隧道施工进入第9个年头。这是我国第一条横穿横断山脉的铁路隧道,穿越19条断裂带。

眼下,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我国正在加快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建设。

春节期间,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桩基和栈桥正加紧施工。目前,雄安新区“四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正在加速形成,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雄安新区至忻州等高铁规划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全国铁路预计投产新线3000公里以上,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达到4万亿元左右,为中国经济巨轮行稳致远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春走基层】节日期间重大工程稳步推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