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坚守工作岗位 护佑生命迎接新生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3日 11:22:21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3日 11:22: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除夕夜,很多医务人员还在坚守工作岗位,护佑生命、迎接新生。总台记者来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记录了病房里的温暖故事。

  宣武医院病房楼9层是老年医学(综合)科一病区,医务人员布置了福字、拉花、窗花、兔子玩偶等,增加年味。除夕下午五六点钟,护士们和营养膳食部的配餐员就给病房里的老人们送饺子、送兔子玩偶、陪他们聊天,送上新春祝福。

  护士隗娜和同事宋璐瑶除夕值小夜班,要从当天下午6时值守到大年初一凌晨1时30分。在这七个半钟头里,要照护病房楼9层一共23名老年患者。

  在宣武医院产科病房,除夕夜还住着20名孕产妇和18名刚出生的小宝宝。医护人员也给刚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做了个有意义的小礼物,作为孩子首个除夕的特别纪念。

  产科病房旁边就是待产室和产房,除夕夜有5位孕妇在这里待产,助产士帮她们镇痛、做产前辅导、加油鼓劲。

  大年初一凌晨3点多,这位孕妇顺利生下宣武医院首个“兔宝宝”,女孩、体重8斤。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医务人员坚守工作岗位 护佑生命迎接新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