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 科技范儿中国年 国潮年味新风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3日 11:19:57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3日 11:19: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陕西将传统非遗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手段创新结合,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文艺演出。营造了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中国年”氛围,在浓浓中国风中尽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西安,满街的花灯亮起,热闹的社火巡游、精彩的舞龙舞狮,配上腾腾香气的关中美食,地道的陕西年味扑面而来。游客们游园猜灯谜、参与趣味运动会、游览全沉浸光影秀《夜谭·白鹿原》,感受“光影+演艺+艺术装置”构成的沉浸式艺术空间,体验360极限飞球等前沿科技项目,在古原上探索科技奥妙,过一个科技范儿十足的中国年。

  在西安四海唐人街,万盆色彩纷呈的鲜花、千盏高挂的大红灯笼、百场精彩沉浸式街头文艺演出将新潮的国风美学与传统民俗相融合,浓浓年味扑面而来,引得市民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在汉中诸葛古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钢花”精彩上演,“铁水流星”漫天飞舞、巨龙盘旋跃动,赤膊上阵的舞龙者在“钢花”下舞动穿梭,一束束花火直达百米高空,如同流星划过天际,与绚烂的烟花共同照亮夜空,燃起新年的新希望。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过年 | 科技范儿中国年 国潮年味新风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