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类乙管”后文旅场所管理有何变化?文旅部解答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9日 16:11:34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9日 16:11: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

会上有记者提问,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对文化旅游场所的管理方式有哪些变化?针对新措施采取了怎样的部署?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晓勇表示,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在全系统全行业进行工作部署。近期,组织召开了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乙类乙管”以后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完整、准确、全面地把握和执行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政策。

第二,优化调整现行防控政策。我们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做好场所活动的常态化防控,科学佩戴口罩,做好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疫情严重期,可适时依法采取临时性的防控措施,及时应对、果断干预、科学处置。 

第三,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与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交通运输、出入境等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配合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游客安全有序的出行工作。

下一步,将指导各类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执行实施“乙类乙管”后行业的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文化和旅游活动正常开展,人员有序流动。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乙类乙管”后文旅场所管理有何变化?文旅部解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