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启动“梅好中国节 团圆中华年”暖冬行动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6日 17:12:24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6日 17:12: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月14日是传统的廿三小年,南京玄武梅好生活空间启动了主题为“梅好中国节团圆中华年”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周”暨“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暖冬行动。

  “年味”“团圆”是活动的两大关键词。梅好生活空间发挥各功能空间的效用,在“健康梅园”安排了防疫健康咨询、在“红梅礼堂”安排了迎新年笔会、在“践行梅园”安排了年味手工市集、在“韶音馆”安排了红色非遗作品展和迎新年文艺演出。

  义诊活动现场来了不少居民,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耐心、科学地解答了居民群众对于基础病调理等方面的疑惑,并给出了针对性的调理方案。红梅礼堂内,公益书画家们把自己的笔墨作品免费赠送给来往的居民,还专门为社区困境青少年创作了童谣书法挂历,让孩子从小就意识到“共同体”一个都不能少。年味手工市集则是特意为孩子们准备的,他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糖画技艺,再不用到庙会上眼巴巴的排队等一个糖画了,集体创作了“我们的节日-南京”logo上的七个图案,让“我们的节日”成为甜蜜记忆。

  此外,梅好生活空间作为红色党建阵地,还特别推出了“红色年味文化大餐”,在韶音馆展出了2022年梅园新村街道校地共建项目“红色文旅人才培养计划”的成果——红色非遗撕纸作品,有英烈和社区退役军人形象、红色圣地、党史故事等,文艺演出既有《共筑中国梦》《中华颂》等主旋律,也有《沙家浜》《浏阳河》《梁祝》等文艺经典,更有《云山几万重》(根据周恩来词作谱曲创作的歌曲)《中国快》等把握新时代脉搏的作品。

  据介绍,整场活动执行的主力是26位假期返宁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在邻里厨房煮酒酿元宵招待居民群众;教孩子们做手工,现场制作爆米花给孩子们补上“过年放鞭”的快乐;主持并组织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1月14日活动启动后到除夕前,他们还将带着福字、春联和慰问品走进社区特殊群体的家里,在冬日里送去党的温暖。

编辑:谈铮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京玄武启动“梅好中国节 团圆中华年”暖冬行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