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重点人群分级分类服务和健康保障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6日 20:20:38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6日 20:20: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专家介绍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国正在有序开展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分级分类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工作。要做到重点人群感染早发现早用药,做好定期联系服务和日常健康监测;重症风险人群早识别早转诊,畅通转诊通道。

  专家介绍,全球多地出现了流感的流行高峰,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应做好新冠和流感的双重防护。

  针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专家建议在康复期应注意饮食的营养搭配,保证充足的优质蛋白质摄入,规律性少量多次饮水。

  感染新冠后有基础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容易出现原有心脏病加重,合并低氧血症,需要格外警惕。

  专家介绍,儿童感染新冠后,家长应密切关注孩子的精神状况,如有嗜睡、孩子呼吸增快、声音嘶哑,甚至无法发声、呼吸费力等情况应尽快就诊。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力做好重点人群分级分类服务和健康保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