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母乳本身不传播新冠病毒 应该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6日 16:09:16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6日 16:0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赵扬玉表示,产妇和新生儿的早期接触对母儿的身心健康都是非常重要。既往数据显示,如果防护得好,母婴同室是不增加新生儿感染风险的。但是要了解感染的途径,呼吸道传播、接触传播,综合来讲有几条建议:

第一,在新冠感染早期,孕妇还是有传染性,这期间还是推荐妈妈和新生儿相互隔离比较好,也有一些家庭没有条件分离,那做好戴N95口罩,防止接触传播,勤洗手很重要,新生儿的餐具要定时消毒。

第二,这期间的母乳喂养,母乳是新生儿最佳食物,母乳本身不传播新冠病毒,应该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产妇可以把乳汁挤出来,由其他家庭成员来喂养新生儿。这个过程中要提醒产妇,要知道怎么保证泌乳在分离期间不出现问题,另外要知道,吸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手卫生,勤洗手。

此外,要观察新生儿有没有感染的问题,如果看到新生儿嗜睡的情况,包括吐奶或者厌食,就是老百姓说的很蔫,要有这种情况还是要及时就医。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专家:母乳本身不传播新冠病毒 应该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