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籽油等期货和期权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2日 14:03:05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2日 14:03: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今天(1月12日)郑州商品交易所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这标志着我国油脂油料期货市场实现了一体化对外开放。

据了解,此次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作为境内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是以交易型对外开放模式,也就是交易者只能交易,不能交割。从上午的交易来看,相关品种运行平稳,境内外交易者参与安全。菜籽油、菜籽粕和花生期货分别于2007年、2012年、2021年上市;2020年菜籽粕期权,2022年菜籽油和花生期权同步上市,6个品种上市以来平稳运行,功能有效发挥,油脂油料行业风险管理工具体系逐步完善。

郑州商品交易所商品二部高级经理 刘晋钢:积极推动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及期权对外开放,提升期货市场运行质量,满足行业主体避险需求,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同时,上述品种对外开放后,对于服务油脂油料品种替代和进口多元化、保障油脂油料安全也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郑州商品交易所共上市31个期货和期权品种,有菜籽油等7个品种为境内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期货市场目前共有23个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菜籽油等期货和期权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