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曙光就在眼前!门诊量大幅回落 患者逐渐康复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1日 10:33:49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1日 10:33: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流动,县城、乡镇、农村地区,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和老年群体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在增高,基层医疗机构就成为了新冠救治的第一道防线。昆明市晋宁区人民医院是一家普通的县级医院,也是当地救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主力医院。

  在昆明市晋宁区人民医院,位于独立区域的感染性疾病科,设置了发热门诊和50张住院床位,尽管目前床位仍然是满的,科主任查兴坤却觉得曙光就在眼前了。因为不少患者已经转危为安,身体逐渐康复,这几天可以出院了。

  67岁的普汝明是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收治的第一位重症患者,查兴坤带领医护团队精心救治,不到10天普汝明的肺部感染已经明显好转。

  曾经支援过武汉方舱的副院长王丽红告诉记者,三年前新冠疫情突然来袭,院里早在2020年1月就开始建设位于医院独立区域的感染性疾病科。三年来,医院曾派出多批医护人员支援外省,到去年年底感染高峰来临的时候,已经积累了三年新冠患者救治经验的医护人员发挥了巨大作用。

  为了提高收治能力,医院进行了总体统筹,外科系科室收住轻型及没有重症高危因素的普通型患者,内科系科室收住普通型、重型患者;成立多学科救治团队,全力应对重症,加快病床周转和使用效率。

  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住院区,科主任介绍,来自农村的病人占了三分之二。

  目前,晋宁区人民医院的门诊量大幅回落,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恢复了专科专治。曾经繁忙的急诊,也回归了平时的模样。

  经过了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如今晋宁医院的医护人员更是信心满满。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春走基层 | 曙光就在眼前!门诊量大幅回落 患者逐渐康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