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医疗救治网底 全力保障居民健康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1日 10:31:15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1日 10:31: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各地医疗机构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统筹医疗资源,夯实基层医疗救治网底,全力保障居民健康。

  目前,贵州省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每日接诊最大能力达8.6万人。在麻江务工的杨飞这两天出现了发热、腹泻症状,在镇中心卫生院的发热诊室,他很快完成了就诊。

  重庆沙坪坝区强化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组建“健康服务队”进小区、进农户、进养老院,摸清65岁以上老年人合并基础疾病以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情况,做好医药保障和健康服务资源储备,保证老百姓看得上病、买得到药。

  小龙坎街道85岁居民吴佑现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这两天他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社区医生上门为他进行健康监测,并送来了对症治疗的药物。为保障新冠感染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沙坪坝区组建40人的重症医疗专家团队,统管全区5500多张普通床位和230多张重症监护床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夯实基层医疗救治网底 全力保障居民健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