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专业大学生下乡村 “志愿红”成基层防疫中坚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1日 10:24:53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1日 10:24: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老年人、婴幼儿、基础疾病患者,是眼下防感染、保健康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连日来,各地返乡大学生在寒假期间,运用专业所长、关爱重点人群,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了基层防疫的中坚力量。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地处大别山腹地,留守老人多。12月中旬以来,镇上几位临床医学专业的大学生主动与该镇中心卫生院联系,展开志愿服务。返乡大学生徐添添是最早加入的一员。

  眼下,镇上卫生院门诊量每天都有增加,大学生志愿者加入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为防止形成镇卫生院志愿者扎堆、村卫生室空白的局面,镇卫生院统筹志愿者资源,引导大家下沉支援村卫生室。

  在村里,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走家串传户,展开体检、送药和初筛工作,把热情和专业送到乡村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医护专业大学生下乡村 “志愿红”成基层防疫中坚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