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运量 主干天然气管网日输气量创新高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0日 09:57:13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0日 09:5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资委启动冬季能源保供以来,国家管网集团充分发挥“全国一张网”集中调控优势。这个供暖季国家管网集团5万公里天然气管道日输气量已经突破8.4亿立方米,创我国主干天然气管网输气量历史新高。

  记者来到位于北京昌平,陕京管道系统向北京市供气的西沙屯供气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管道检测。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站供气量占到北京用气量的五分之一,目前日输气量超过2000万立方米。入冬以来,西沙屯站已累计输气超过10亿立方米。

  国家管网集团投资近百亿元建设6项管网冲峰能力工程。日前,中俄东线泰安—泰兴段、苏皖管道、沈阳联络压气站等管网冲峰能力建设工程相继完成。2023年1月1日,俄气增供至6100万立方米/日。

  此外,与“全国一张网”相连接的15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日气化外输量突破2.6亿立方米。国家管网集团所属7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日气化外输量突破1亿立方米,液态外输量突破1.2万吨。

  截至目前,国家管网集团已完成天津、深圳、粤东、海南等多座接收站应急夜航离靠泊试验,增强主力接收站全天候稳定接卸能力。自供暖季以来,国家管网集团5万公里天然气管道累计输气量450亿立方米,已有8天日输气量超8亿立方米。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保运量 主干天然气管网日输气量创新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