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口岸逐步恢复客货运通关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9日 10:57:31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9日 10:57: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8日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实施首日,全国各地口岸都在逐步恢复客货运通关。满洲里、二连浩特、磨憨、河口、绥芬河、珲春等陆地边境公路口岸已全面恢复客运功能。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预测,随着出入境人员办证办事受理审批和口岸客运通关逐步有序恢复,全国各地出入境管理窗口和各出入境口岸流量较疫情期间将会大幅增长,并将逐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新疆恢复霍尔果斯等4个公路口岸人员通关

在新疆,从1月8日起先行恢复中哈霍尔果斯、中吉伊尔克什坦、中塔卡拉苏、中蒙塔克什肯等4个公路口岸人员通关。

位于新疆伊犁的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最大陆路公路口岸。1月8日当天入境人员以探亲为主,也有部分来洽谈生意或采购年货。28岁的巴依卡斯·阿克沙来自哈萨克斯坦雅尔肯特市,此次专程前往伊宁市探望朋友。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客商扎努扎克夫·别里克也非常开心,他很快就可以见到自己的中国客户了。

为提高口岸通关效率,霍尔果斯市密切与哈方沟通交流,全力促进保障中外人员和跨境运输畅通。

广西各陆路口岸逐步恢复客运通关

1月8日,广西各陆路口岸通道也逐步恢复客运通关。

总台记者 许大为:我现在是在广西凭祥的友谊关,在我背后就是友谊关的联检大楼。随着口岸疫情防控和通关管理措施的进一步优化,从这里入境的游客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申报,在入境时,将不再需要做核酸检测,同时入境后也不需要做集中隔离,这将极大地方便游客入境。

8日早上8时多,广西友谊关口岸迎来首批入境旅客。

在广西东兴口岸,8日上午迎来了实施新政策后首批入境的旅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入境人员从越南芒街口岸缓缓走过来,跨越国界线,经东兴口岸入境。据东兴口岸初步数据分析,1月8日当天,入境人员多以海外务工人员回国为主。随着春节临近,部分在海外务工人员将陆续放假回来与家人团聚。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各地口岸逐步恢复客货运通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