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农村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9日 11:39:26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9日 11:39: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返乡人员增多。如何针对农村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总台央视记者独家专访了国家卫健委基层司监察专员傅卫。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1月7日春运开始了,大家都知道春运是返乡的高潮,返乡以后城市的人都回到了农村,回到了基层社区,防疫的压力就更多地释放到了农村和社区。为了防止出现这种可能的大规模感染的风险在基层,我们有什么样的准备?

国家卫健委基层司监察专员 傅卫:确实是这样,现在基层防控压力比较大,而且随着人员的流动,可能压力还会继续增加。围绕着这个情况,我们重点按照“保健康、防重症”,采取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运,一个首先是要把重点人群、脆弱人群能够管起来;再一个要把基层的防控和首诊防线筑得更牢;第三个来说,如果一旦有重症的风险,能够早期发现识别,及时转运。我觉得,这是对于在基层“保健康、防重症”很重要的几个方面。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节临近 农村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