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承重 医护人员坚守ICU病房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5日 11:25:37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5日 11:25: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新冠感染人数的增加,全国多地迎来重症救治高峰。而收治重症患者的ICU病房,可以说是拯救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接下来,我们到江苏扬州一家医院的ICU,探访那里的情况。

在扬州苏北人民医院的ICU病房,护士长朱庆捷正在帮助80多岁的重症患者做俯卧位通气。她介绍说,不少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都会出现呼吸衰竭、血氧饱和度低的情况,因此,俯卧位通气尤其重要。

江苏扬州苏北人民医院ICU护士长 朱庆捷:把患者取俯卧位通气,每天达到10到12个小时以上,氧饱和度可能会升高到95%到98%之间。

针对当前重症患者增多的情况,医院临时新增了两个重症病区,将收治床位总数从120张增加到了近200张。同时,还从其他科室调派了不少医护进驻ICU。护士长朱庆捷向记者展示了一张排班表,足足有一人高。

江苏扬州苏北人民医院ICU护士长 朱庆捷:我从来没排过这么多人的班。(我)几乎天天都上班,高热的时候实在是受不了了,休息了一天半,第二天因为又要筹备新的病房,必须要上岗,就坚持一直到现在。

除了护理,医疗救治更是ICU的重中之重。这些天,於江泉医生几乎是吃睡全在医院。他介绍说,目前ICU收治的重症患者基本都是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不过,积累了三年的“战疫”经验,他们对于治疗重症更有信心、更有章法。

江苏扬州苏北人民医院ICU主任医师 於江泉:这些病人尽管是新冠(感染),其实引起的呼吸衰竭、循环的衰竭等,这些病症还是常见的一些病症。

尽管当前的救治压力很大,但是ICU的医护团队表示,会竭尽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生命承重 医护人员坚守ICU病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