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统筹调配医疗资源 加强重点人群救治保障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5日 11:57:00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5日 11:57: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为确保新冠感染者尽快得到救治,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加强“一盘棋”统筹,采取开设加强监护病房、“1+N混编”救治模式等有效措施,加强对基础疾病并发、高龄患者等群体的医疗保障,确保他们能在最快时间内得到救治。

在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加强监护病房里,有着多年呼吸专科救治经验的主任医师邓莉正在带领救治小组成员一起查房。这段时间以来,为了应对就诊高峰,特别是保障有基础疾病并发或是高龄风险患者群体能尽快就医,医院紧急开设了加强监护病房,并采取“1+N混编”救治模式。

“1+N混编”救治模式是由呼吸、重症、感染等专业的上级医生担任组长,带领其他专业的医生组成救治小组,充分调动全院医疗资源。

医院还建立每日调度机制,“一盘棋”统筹协调解决人员支援、床位等。目前,全院五个院区重症区经过统筹,ICU床位数从221张扩容到326张。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南郴州:统筹调配医疗资源 加强重点人群救治保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