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两次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超1万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5日 15:29:51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5日 15:29: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月4日)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会议上,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坚决支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着力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持续提升金融管理服务水平。

央行数据显示,2022年,在货币政策方面,央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两次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超1万亿元。提前完成向中央财政上缴结存利润1.13万亿元。 

2022年,央行深入推进金融国际合作。中国央行加入国际清算银行人民币流动性安排。推动人民币在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的权重升至12.28%。 

此外,2022年,央行还重点发力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多个领域。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央行将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2年两次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超1万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