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海外需求增长 国内企业加速“出海”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3日 10:45:30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3日 10:45: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2年1至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59.3万辆,同比增长1倍。随着海外市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不少国内充电桩企业也在陆续布局海外市场。

  记者 周宇:我正位于深圳一家充电桩品牌企业,我身后的智能化产线正在生产一批出口到瑞典的充电桩。目前,企业的月产能可以达到交流桩6万台、直流桩400台。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生产的充电桩主要面向欧洲、东南亚、南美、中东等地出口。2022年,公司的出口营业额同比2021年增长约50%。

  深圳某充电桩企业总经理 靳涛2022年,我们基本上每个月的出货量能保持在2万台以上,整体全年下来有20万(台)左右,其中海外的部分占比60%以上。

  在江苏常熟,当地一家充电桩企业的仓库内,一批即将出口的充电桩整装待发。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欧美是目前充电桩在海外的主要市场。目前,中国的车桩比达到了6.8比1,而欧美则在15—20比1之间,海外充电桩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预计未来5年,欧美充电桩市场规模将达到2300亿,中国企业的市场占比有望达到30—50%。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充电桩海外需求增长 国内企业加速“出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