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全力护佑百姓生命健康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2日 20:52:11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2日 20:52: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元旦期间,各地各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日早晨7时,在长沙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医务科主任陈东带领团队完成交班后迅速投入工作。疫情来袭,陈东不仅要统筹全院医疗救治工作,自己也直接增援到了临床一线。这些天来,他和团队一起通过拓展新病区、增加新床位,把各科室的医务人员混编到内科系统等措施,想方设法提高医院的快速救治能力。

元旦一大早,在宜昌三峡中心医院伍家院区急诊室,医护人员紧张有序地接诊各类患者。为了减少患者就诊时的等候时间,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配麻醉科、老年病科等多个科室医护人员支援。目前,宜昌三峡中心医院已经打通全院住院病床统筹调配,医院总值班每天在急诊科现场办公,协调分流收治患者,最大程度减少患者在急诊科滞留时间。

白衣执甲,风雪逆行。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元旦期间,全国近900万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保障全国各地各级医院医疗工作正常运转,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许多地方以多种方式关心关爱医护人员。上海市推出了医护人员关爱驿站,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温馨舒适的休养场所,帮助他们调节身心、舒缓压力。四川绵阳对一线医护人员推出“暖心六条”措施,对一线医护人员家有老人或小孩不能照顾等有关情况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服务。江苏多地相继出台实质性举措,从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全力护佑百姓生命健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