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纪实:村镇基层医疗机构有序运行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2日 02:14:10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2日 02:14: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不仅在城市,不少村镇基层医疗机构也正在经受严峻考验。面对压力和挑战,他们如何应对?记者近日走访了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首先来看石门镇中心卫生院的情况。

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石门镇中心卫生院 熊飞:咳的痰是啥颜色? 

患者家属:有点黄。

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石门镇中心卫生院 熊飞:前几天烧了没?

患者家属:昨天有点发烧。

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石门镇中心卫生院 熊飞:年龄太大了,她这个要赶快治,最好要在这儿打几天针。

考虑到老人超过80岁,有可能肺部感染,熊飞立即安排老人住院进行治疗。

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石门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王力:一周之内,我们门诊量是829人次,同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329人次。

王力告诉记者,病患就诊最集中的时候也是卫生院医护人员感染最严重的时候,全院26名医护人员有24人感染。这两天,医护人员也已全部返岗,门诊量已经从一周前的150多人减少到现在的70多人,接诊压力正在缓解。 

石门镇中心卫生院的上级医院,岚皋县医院是当地病床和科室最多的医院。这两周,发热门诊最高峰时接诊的病患数量每天达到300人左右,接诊量较平时翻了3倍。记者采访当天,医院已收治了170多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原有的感染性疾病科30张病床已经住满,医院紧急将内一科全部和内二科部分病房转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病区。

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医院内科一病区护士长 苏爽:坚持嘛。再说身体慢慢都在恢复,一切向着好的方向在发展。

记者探访当天,岚皋县医院ICU病房已经住进去一半的病人。这段时间,医院已经决定将普通病房转换为ICU病房,同时,也已经将外科等科室病区作为后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病房使用。

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卫生健康局医政股股长 陈术建:按照县医院ICU转换的床位数来配置相应的设备,包括呼吸机、ECMO这些硬件设备。我们也会成立工作组,到基层,到每一个村卫生室去指导。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蹲点纪实:村镇基层医疗机构有序运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