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 一起领略千差万别的冬日美景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31日 13:18:39
央视网 | 2022年12月31日 13:18: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华文化之所以博大精深、非凡独特,是因为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也是因为祖国的版图幅员辽阔,才造就了文化的多姿多彩。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也请您跟随我们的镜头,从南到北,去领略千差万别的冬日美景。

       您现在看到的是位于海南岛中南部山区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5.86%,是我国分布最集中、类型最多样、保存最完好、连片面积最大的大陆性岛屿型热带雨林,也被称为海南的“生态绿心”。

       在这个“绿色王国”中,不仅有着与恐龙同时代的植物,更生长着海南特有物种海南长臂猿。将二氧化碳“关”进森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早已成为海南岛的生态安全屏障。

       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跟随镜头,我们来到了重庆奉节。眼下正是瞿塘红叶的最佳观赏期,放眼望去,瞿塘峡两岸红叶绽放、色彩斑斓,长江碧波荡漾,与漫山遍野、灿若云霞的红叶遥相呼应,构成一幅迷人的天然山水画,绚丽多彩、美不胜收。

       跟随镜头,我们来到了位于安徽池州的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物产丰富、植被繁茂,是极佳的候鸟越冬地。冬日阳光下,候鸟们或在高空展翅,或在浅滩觅食,其中不乏东方白鹳、小天鹅、白头鹤这样的珍稀鸟类。 

       近年来,当地大力保护、修复湿地生态和水环境,截至目前,已修复植被2万多亩。随着环境不断改善,每年有近10万只候鸟来此栖息越冬。  

       跟随镜头,我们进入到了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近日,吉林市松花江沿岸出现大面积雾凇景观,沿江两岸银装素裹、朵朵凇花迎风绽放。长堤之上,草木枝叶都被霜花包裹,晶莹剔透、宛若仙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从南到北 一起领略千差万别的冬日美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