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22 了不起的普通人明亮如光、温暖人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31日 19:17:26
央视网 | 2022年12月31日 19:17: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2年即将远去,回望过去这一年,总有一些人明亮如光,总有一些故事沁润人心。这一年,我们经受疫情的考验,但凝心聚力的守望相助给了我们跨过艰险的勇气。

这一年,大自然给我们出了不少难题。8月,重庆山火突然爆发,危急时刻,一批“摩托骑士”站了出来,他们迎着40多摄氏度的高温,踩着滚烫的土地,逆行向着火场运送物资,和消防队员们一起,在热浪中冲锋,在火场与后方之间连起了一条至关重要的生命线,那一刻的他们,都是最棒的超级英雄。心手相牵,微光如炬,让我们看到可抵万难的众志成城。

平民英雄直面危险时,身后总是闪着光芒。就像四川小伙甘宇和他的同事罗永,9月5日,四川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为了下游更多人的安危,正在水电站现场工作的他们,第一时间冲去打开了泄洪闸,而这也亲手堵上了自己的逃生之路,以至于受困山中数天,命悬一线。事后,甘宇却谦逊表示:“我不是英雄,这是我们的职责,普通人都能做到的事情。”

没有哪个成功与荣耀来得容易,这样的道理在2022上演了无数次。“背篓网球少年”王发今年的走红,是因为一张将网球拍背在草编背篓里的照片。一个山沟里的孩子,一鸣惊人夺得了全国冠军。在农村,背篓不过是孩子们平常用惯了的物件,而在王发的背篓里,装着的是好不容易才握在手里的“逆袭赛场入场券”。带着希望与梦想,还有很多像王发一样的山村孩子勇敢地背起背篓,走向了更大的世界。

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年龄、不分地域,风雨无阻地穿梭在大街小巷,将一个个包裹送往千家万户。他们或许只是平凡的普通人,是大时代中的小注脚,他们不曾在热搜上留下轰轰烈烈的名字。但他们却依然用坚定的勇气、不懈的努力,闪耀星光、温暖人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回望2022 了不起的普通人明亮如光、温暖人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