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确保患儿应诊尽诊 应收尽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31日 11:28:32
央视网 | 2022年12月31日 11:28: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段时间以来,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发热门诊、急诊的接诊量大幅上升,为确保患儿应诊尽诊、应收尽收,医护人员克服人员紧缺、身体不适等困难,坚守岗位。

上午十时,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大厅里,已经有不少等待就诊的患儿和家长。

急诊科医生祁晓燕从早上八点半就开始接诊,几乎没有离开诊室。接诊、询问病情、下诊断书、开处方……片刻不停歇。

祁晓燕介绍,急诊科九成患儿都是阳性,并伴有发热惊厥、咳嗽、喉炎等病症。接诊之余,她还要到输液室观察患儿的病情变化,同时,还要应对急诊抢救等突发情况处置。

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医生 祁晓燕:病人比较多,大家都带病上班,咬咬牙坚持坚持,病情也会过去的,大家都会好起来的。

和祁晓燕并肩作战的还有护士杨玥。杨玥也感染了新冠病毒,抗原阴性后,她立刻返回了工作岗位。晚上七点半,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依然灯火通明,一名新生儿因呼吸困难被送到急诊科抢救室里,杨玥赶忙为患儿输氧、量体温、测抗原。虽然声音沙哑,但是工作效率丝毫不受影响。

杨玥拿上氧气袋,陪同家属将患儿送至新生儿科入院治疗。忙完这些,她又来到雾化室查看患儿情况。杨玥说,要特别留意那些反复高烧患儿的情况。

为了应对患儿就诊高峰,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充分调动全院各科室力量来支援急诊,增加夜间急诊专家坐诊,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确保患儿应诊尽诊 应收尽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