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读:新冠病毒转阴之后持续咳嗽怎么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31日 14:12:21
央视网 | 2022年12月31日 14:12: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有网民反映,感染新冠病毒转阴后仍一直咳嗽,这又是为什么呢?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中日友好医院、北京中医医院相关专家进行了解读。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副主任 林江涛:病毒性的感染之后,支气管黏膜受到一定程度损伤,感觉神经裸露,对外界各种刺激,包括物理性的、化学性的刺激呈现敏感性增高。敏感性增高主要表现咳嗽受体敏感性的增高,所以说,在接触到外界各种刺激性因素,比如说气温的降低,吸入冷空气就可以引起剧烈咳嗽;还有一些是化学性的,比如吸烟的烟雾、厨房的油烟等,这种咳嗽敏感性的增高有一定的自限性, 感染后咳嗽的处理主要是避免各种对呼吸道的刺激性因素。另外,部分病人如果症状重,应该及时就诊。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 祝勇:这个时候要看具体的病人情况,我们应该宣肺还是降气,还是说宣降这方面都要加一些药,恢复肺的宣降功能,咳嗽就会好一些。还有一些敏感性咳嗽或者痉挛咳嗽,用一些清咽利喉的、清肺、润肺的药,这样能够很好地解决咳嗽还有咽部的干痒、咳嗽症状。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权威解读:新冠病毒转阴之后持续咳嗽怎么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