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31日 10:11:20
央视网 | 2022年12月31日 10:11: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站在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如何发掘我国经济发展的空间与动力呢?

本月初,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发射成功,这意味着未来规模化、高密度的卫星发射需求将被更好地满足。

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组书记 袁洁:我们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更多航天技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入推进也对能源电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加强区域间基础设施联通。2022年国家电网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安排电网投资5094亿元。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组书记 辛保安: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保持投资强度和力度不减,更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打造现代产业链“链长”,努力当好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压舱石”。

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为2023年定下总基调,也为金融机构明确了发展方向。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 党委书记 谷澍:一方面加强三农县域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围绕扩大内需,着力服务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