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窗口期”提前安排 加大农村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力度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29日 13:30:32
央视网 | 2022年12月29日 13:30: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将于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如何确保春运平稳有序,呵护“回家过年”的心愿,备受各界关注。此外,针对人员流动性加大给农村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各地也抓住当前“窗口期”,提前作出安排。

  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面临四大新形势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加速释放。2023年春运客流总量可能出现大幅度增长,能源、粮食等重点物资及医疗、民生等物资运输任务艰巨,人员交叉活动频繁,感染风险高。与此同时,交通运输长期低负荷运行,设施设备和人员保障安全隐患增加。

  加大农村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力度

  针对走亲访友、农村赶集等集中出行需求,《工作方案》要求各地通过加密城乡公交和农村客运班线服务频次、延长运营时间、开行赶集班等方式,加大农村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力度,提升农村客运安全保障能力。

  农村疫情防控是新阶段防控重点

  当前农村地区疫情进入“迎峰转段”新阶段,又面临岁末年初人群大流动等新的挑战。日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作出部署,要抓紧行动起来,把农村疫情防控这件大事要事急事抓好抓到位。国家卫生健康委也表示,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是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最主要的是,药品要能下去、重症能够转上来。

  河南淮滨:推广分级诊疗模式

  河南省淮滨县积极探索,推广分级诊疗模式,县医疗服务集团整合资源,成立19个上门诊疗服务中队、114个小分队,前往养老院和老年患者家中上门诊疗,做到“重症不出县、轻症不出乡”。

  浙江诸暨:方便农村群众就医买药

  浙江诸暨村社服务小分队与基层卫生院联动,以网格为单元,摸清感染人员底数、掌握重症动态,分类采取措施,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贵州榕江:巡回医疗队深入农村巡诊

  贵州榕江县也针对广大农村慢性病人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成立巡回医疗队定期到各村开展巡回巡诊。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抓住“窗口期”提前安排 加大农村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力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