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大幅增长 每年培养约1000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28日 05:23:06
央视网 | 2022年12月28日 05:23: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教育部27日的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通过各方面努力,我国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大幅增长。

据介绍,我国中职、高职学校每年为国家培养约1000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职业教育专业紧跟市场需求,不断调整结构,持续优化设置,全国职业学校共开设1300多个专业,基本覆盖国民经济各领域;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快从具有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的人员中公开招聘老师,“双师型”教师比例越来越高。我国职业教育从政府主体走向多元参与、从规模扩张走向内涵发展,由参照普通教育办学模式向企业社会参与、专业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转变,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

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在于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目前,已认定了21个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各地培育了4600多家产教融合型企业,一大批行业组织和行业协会积极参与产教融合工作,已经初步形成了城市为节点、行业为支点、企业为重点的产教融合推进机制。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大幅增长 每年培养约1000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