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组建志愿服务队 保障特殊人群就医用药需求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24日 12:04:58
央视网 | 2022年12月24日 12:04: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应对疫情期间农村医疗资源薄弱的问题,浙江丽水、台州等地组建了多个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重点服务农村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解决他们的就医用药需求。

家住丽水云和县崇头镇崇头村的90岁老人包秀梅,5年前因小腿病变截肢,行动不便。但老人又需要定期做检查,于是云和县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团队把包秀梅老人列入到重点人群的保障名单中,通过定期上门、电话随访等方式,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情况。

像这样的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团队,云和县共组建了27支,每支队伍配有医生、护士和指导专家各一名,还储备了药师和健康指导员,切实保障乡村群众的就医需求。

在台州市椒江区,连日来,当地的爱心服务志愿小分队活跃在街头巷尾,为村民们排忧解难。据了解,台州市椒江区组建了800多个爱心服务志愿小分队和277个轻症发热特殊人群上门诊疗服务小分队,每天跟进掌握重点人群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提供及时便捷的诊疗服务。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多地组建志愿服务队 保障特殊人群就医用药需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