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药难求”得到缓解 退烧药投放市场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21日 14:38:08
央视网 | 2022年12月21日 14:38: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最近,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一药难求”的情况正在得到缓解,全国不少地方开始大量向市场投放退烧药,满足市民的用药需求。

  在湖北武汉,12月17日起,每天都有300万片布洛芬供应到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

  16日50万片,17日60万片,两天时间,山东济南紧急调配的110万片布洛芬,投放到基层诊所和药店等关键环节。

  从19日起,江苏南京每天持续向市民投放退烧药200万片,由零售药店统一拆零销售,每个顾客限6粒,可以刷医保卡购买。

  据了解,在向药店投放退热药品的同时,南京市还向全市57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货布洛芬、美林、双氯芬酸钠、对乙酰氨基酚等32个品规的重点药品。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药难求”得到缓解 退烧药投放市场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