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居民生活用品消费 积极恢复接触型、聚集型、流动型消费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18日 10:54:20
央视网 | 2022年12月18日 10:54: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12月17日在2022—2023年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明年要努力提升居民基本消费、传统消费,积极恢复接触型、聚集型、流动型消费。

  宁吉喆表示,近三年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严重影响了商业零售、餐饮、住宿、旅游、文娱、交通客运等行业的生存发展,上亿个体工商户和小微服务企业的收入以及就业受到影响,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恢复。

  宁吉喆表示明年要努力提升居民基本消费、传统消费。促进健康营养农产品和食品的销售,实现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还要吃得不浪费。同时,适应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实现居民正常服装消费,满足人民个性化、多样化、时尚化的衣着需求,丰富居民生活用品消费。

  此外,明年要继续支持线上线下商品消费融合发展,发展智慧超市、智慧商店、智慧餐厅等新零售业态。培育“互联网+社会数字”“数字+生活”服务新模式。发展智慧家庭、智慧康养、智慧旅游、智慧出行、智慧广电、智慧体育等新型数字消费业态。促进共享经济等消费新业态发展,支持社交电商、网络直播等新个体经济模式发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丰富居民生活用品消费 积极恢复接触型、聚集型、流动型消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