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等领域支持力度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18日 13:50:22
央视网 | 2022年12月18日 13:50: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是2023年了。从宏观政策来看,明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明年我国资金将重点流向哪些领域?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年要保持必要的财政支出强度,在有效支持高质量发展中保障财政可持续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可控。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支持力度。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黄益平:我们还是要去培养经济创新能力,既然需要花钱,需要做财政货币金融政策来支持经济活动,我就有目的地把这些新的资源更多地流向那些支持创新的领域,对于持续增长可能是更有利的。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刘晓春:财政金融的支持会有几个方面,一个就是战略新兴产业,再一个是绿色行业,还有乡村振兴。另外一方面,2023年,特别是上半年,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向中小企业,让经济尽快地活跃起来,使得整个市场都能够活跃起来。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等领域支持力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