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政府性投资资金对民间投资一视同仁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18日 14:37:52
央视网 | 2022年12月18日 14:37: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12月17日表示,明年要完善政策环境,加大政策支持,改善民间投资预期,尽快推进民间投资增速回稳向上。

  宁吉喆说,今年以来,主要受大房地产投资下降影响,民间投资增长压力加重。1至11月,全国民间投资增长1.1%,比1至10月回落了0.5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全国投资的比重也有所下滑,这种状况亟待扭转。

  具体来说,可以以多种方式吸引民间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已确定的交通水利等项目,在招投标中对民间投资一视同仁,安排各类政府性投资资金对民间投资一视同仁。利用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符合条件的民间投资。要加强民间投资的融资支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制、金融机构贷款安排、融资方式创新创业投资等方面都要支持民间投资项目。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项目,目前已有22个发行上市,已经并将继续带动民间资金进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宁吉喆:引导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支持民企参与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码头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民间投资以综合开发模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鼓励民间投资参与5G应用、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等新基建项目建设及运营。鼓励民间资本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类政府性投资资金对民间投资一视同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