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 各种所有制企业都有广阔市场空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17日 16:13:50
央视网 | 2022年12月17日 16:13: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下来。专家表示,这对于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针对社会上对我们是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不正确议论,必须亮明态度、毫不含糊。专家表示,公有制经济和民营经济协同发展,互相促进是我国的独特体制优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许召元: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是重要的市场主体,在促进经济持续增长,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方面都扮演着“和而不同”的角色,都是我国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本次会议再次提出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彰显了我国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对于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介绍,我国经济规模巨大,需求多样性强,各种所有制企业都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关键是要建立完善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

  专家表示,对于国有企业来讲,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于民营企业来讲,通过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构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制度保障。把已经出台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地落细落实,民营企业对稳定经济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将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 各种所有制企业都有广阔市场空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