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吸引境内外800余家企业参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12日 10:37:08
央视网 | 2022年12月12日 10:37: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2月11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开幕。

为期四天的博览会吸引了境内外800余家数字贸易企业参展,与会者将看到数字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新成果、新动向。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将围绕数字贸易产业、平台、生态、制度、监管五大体系举办多场论坛。同时,浙江商务厅还将积极开展一系列投资洽谈配套活动,共同推动产业项目的落地。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 胡真舫:数贸会上将会有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发布,同时我们还将开展投资洽谈,预计将会达成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签约,举办数贸会也有助于提升企业的信心。

那数字贸易是什么?我国的数字贸易发展情况又是怎么样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数字贸易是指信息通信技术发挥重要作用的贸易形式,如数据、数字产品、数字化服务等贸易,数字贸易两大特征分别是贸易方式数字化和贸易对象数字化。贸易方式数字化可以看作通过电商平台等数字化手段实现交易的产品或服务,而贸易对象数字化可以理解为以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为对象的跨境贸易,比如国内动漫产品走红海外、在国内付费观看的境外在线学习课程等。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中国数字服务贸易额由2015年的200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2947.6亿美元,增长47.4%。全球排名由第10位上升至第5位。从2018年到2021年,中国数字服务贸易额已连续4年实现顺差。

为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发展数字服务出口,构建国际竞争新优势,商务部等四部门联合启动了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创建工作。2020年4月,认定中关村软件园等12个园区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吸引境内外800余家企业参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