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逐渐恢复 可可西里无人区重现藏羚羊迁徙震撼场面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11日 09:46:46
央视网 | 2022年12月11日 09:46: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位于青藏高原的可可西里无人区,被称为“人类禁区”,也正因为独特的自然环境,那里成为了珍稀野生动物的乐园。近年来,随着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研究的不断深入,这片无人区的神秘面纱也逐渐被揭开。我们就跟随第二次青藏科考纪录片的拍摄镜头,去感受藏羚羊迁徙的震撼场面。

卓乃湖处于青藏高原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由于水源充足,是可可西里藏羚羊迁徙路线上规模最大的集中产仔地。

第二次青藏科考纪录片《我们的生物多样性——卓乃湖》导演 罗杰:成千上万的羊产仔完以后,母羊带着小羊浩浩荡荡的回迁,这种画面能够让你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即使如此恶劣的环境依然有新生命在诞生。另外我们也看到了这个比较罕见的大规模的野牦牛的牛群种种证据都说明我们整个可可西里生态是在逐渐恢复的。

青藏高原是亚洲水塔、地球第三极,生态环境脆弱敏感,对我国乃至全球的气候和生态环境安全都具有重要影响。2017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正式启动,至今已取得众多成果,对揭示青藏高原环境变化机理、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第二次青藏科考纪录片《我们的生物多样性——卓乃湖》导演 罗杰:可以看到这10年来我们的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还有生态的恢复其实是取得了很多成效的。藏羚羊从几万只的数量,经过我们十年来不断的努力,又恢复到了几十万只这样的一个规模。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生态逐渐恢复 可可西里无人区重现藏羚羊迁徙震撼场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