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人口蓝皮书发布,高等教育人口占比显著提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10日 16:35:40
央视网 | 2022年12月10日 16:35: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10日,《北京人口发展研究报告(2022)》(2022年北京人口蓝皮书)发布。其中提出,本市人口文化素质位居全国前列,高等教育人口占比显著提高。2021年,1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中,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口规模较上年提高了7个百分点。此外,本市人口区域分布更趋均衡,城市发展新区经济发展活力提升。

  根据蓝皮书,北京劳动年龄人口降幅扩大,人口总抚养比攀升。2021年,北京15-64岁劳动年龄人口规模为1612.3万人,占常住人口的73.7%,该比重降幅扩大,但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5个百分点。人口总抚养比较上年上升2.1个百分点,其中老年抚养比增幅高于少儿抚养比。

  蓝皮书还对新就业群体进行了专题研究,指出,目前北京新就业形态群体规模约为324.5万人,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和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交通运输、居民服务、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该群体平均月收入稍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2年北京人口蓝皮书发布,高等教育人口占比显著提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