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苏丹青年周阳:越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越喜欢

来源:新华社 | 2022年12月10日 10:55:01
新华社 | 2022年12月10日 10:55:01
原标题:全球连线|苏丹青年周阳:越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越喜欢
正在加载

  今年30岁的周阳来自苏丹。少年时期,他就爱看成龙主演的电影,是中国功夫和中国影视剧的爱好者。

  读大学时,周阳选择了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专业,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也与日俱增。

  大学毕业后,他来到位于中国西北的宁夏银川,成为智慧宫国际文化传播集团的一名外籍专家,从事中文图书的阿拉伯语翻译工作。

  “通过翻译这些书,我要让更多阿拉伯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周阳说,除了翻译中文图书,他也会将阿拉伯国家的优秀作品译成中文。“希望能通过这样的过程,促进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

  今年,周阳还参与了中国扶贫题材电视剧《山海情》阿语版的翻译工作。这让他对中国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也感受到中国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精神。

  周阳说,越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越喜欢。在他看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还需要加强了解,因为“互相了解才能互相尊重”。他也愿意为增进中阿人民友谊、促进中阿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刘海、刘杰、冷瑞洁

  编辑:闵捷

  新华社宁夏分社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连线|苏丹青年周阳:越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越喜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