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观察 镇痛药不要混用 抗菌药物要合理使用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09日 10:51:27
央视网 | 2022年12月09日 10:51: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居家隔离观察时,该如何吃药,如何做好健康监护,是眼下不少人关心的话题。12月8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对此做了解答。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 王贵强: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等这些症状,可以对症用一些药。要强调一下,镇痛药有很多,药名不一样,但成分一样,不要混在一起服用,只用一种即可。同时,抗菌药物要合理使用,不能滥用。有基础病的人群不要断药,如果病情非常重的话,直接就可以联系120到医院进行诊治。一是出现呼吸困难和气短。二是经过药物治疗以后仍然持续发烧,超过38.5℃,超过3天以上就到医院。三是原有的基础病加重了,用药也控制不住,糖尿病用药也控制不住,或者出现心前区疼痛这些急症危重风险的,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救治。四是儿童出现嗜睡、呕吐、腹泻、拒食等等,治疗以后不缓解的,超过两天以上的也要到医院。五是孕产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气短或者胎动异常这样的情况,也要到医院诊治。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居家隔离观察 镇痛药不要混用 抗菌药物要合理使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