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提供全球化“门到门”服务 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09日 16:48:29
央视网 | 2022年12月09日 16:48: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从国家到地方积极出台了多项举措,促进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政策效能的持续释放,也为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海外仓是新型外贸基础设施。在辽宁,当地政策资金双管齐下,鼓励企业扩建海外仓。沈阳这家技术、工程出口企业,今年大量新建的海外仓,让企业能够在海外市场及时为客户提供保质保量服务的同时,确保工期按期履约。

  而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全国首开国际TIR卡班,也就是“卡车航班”,相当于用卡车的价格实现了接近航空运输的效率。货车凭一张单据可以在60多个国家畅通无阻,今年以来国际TIR卡班发车3200余辆。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还在在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等地成立海外仓,提供全球化“门到门”服务。开通海上班列运输,为园区企业提供多元化国际物流通道。截至目前,累计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突破200亿元,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不仅如此,近期我国外贸创新平台相继扩围,进一步激发外贸“新活力”。新增8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增设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不久前,我国批复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此次扩围后,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数量达到165个,覆盖31个省份。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企业提供全球化“门到门”服务 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