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菜篮子”|湖北:今冬明春猪肉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07日 11:25:44
央视网 | 2022年12月07日 11:25: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又到了腌制腊肉、灌制香肠的时候,那么,市场上的猪肉行情如何呢?跟随记者一起去市场上了解一下。

一大早,在武汉市武昌区一家农贸市场的猪肉摊前,后腿、前腿、排骨、五花、猪蹄等猪肉产品品类丰富,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市场商户介绍,随着腌肉季的到来,这几天猪肉销量增加,价格也有小幅上涨,目前五花肉22元一斤,前后腿肉20元左右一斤。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2023年春节时间较往年提前,加之近期各地气温大幅下降,猪肉需求量大幅提高。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监测数据表明,12月第一周,全省24家屠宰企业屠宰生猪量增长了30.4%。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处长 何年华:预计12月份猪价将会阶段性小幅反弹,后市生猪上市量将稳定增加,今冬明春猪肉供应有保障,价格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冬季“菜篮子”|湖北:今冬明春猪肉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