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变异株毒力减弱 可防、可控、可治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06日 10:40:56
央视网 | 2022年12月06日 10:40: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奥密克戎变异株现在到底毒力如何?是否还会向过去一样引起肺炎?能不能认为是像流感一样了?临床专家给出了详细解答。

  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 唐小平:新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也就是目前的流行株,跟既往的原始株和其他的变异株相比,病毒的传播力强了,但是它的毒力明显减弱。原始株和去年的德尔塔毒株的时候,肺炎发生的比例达到一半以上甚至60%以上,(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肺部表现。这一波绝大部分应该说90%以上都表现为无症状感染和非常轻的轻型表现,很少到肺炎或者是到重症肺炎。到目前整个广州收治了16万多例的感染者,死亡没有发生过一例,诊断重型以上的仅仅是4例,都是由于基础病导致的肺部感染有关,跟新冠感染可能没有直接的联系。到目前变异株的毒力明显减弱,非常接近季节性流感,希望广大群众不用恐慌,它是可防、可控也可治的一个疾病。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奥密克戎变异株毒力减弱 可防、可控、可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