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曝光!美国新一代B-21“突袭者”轰炸机首次对外公开

来源:环球网 | 2022年12月03日 11:06:20
环球网 | 2022年12月03日 11:06:20
原标题:画面曝光!刚刚,美国新一代B-21“突袭者”轰炸机首次对外公开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空军首次公开展示B-21“突袭者”隐身战略轰炸机,揭幕仪式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的工厂举行。

图自美国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视频账号直播截图

  这是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美国新一代B-21“突袭者”轰炸机首次对外公开,这也是时隔30多年亮相的全新隐形轰炸机。

  制造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美国空军都将B-21称为“飞机技术和发展的代际跨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航空系统部门总监汤姆·琼斯表示,B-21在隐形能力、开放系统架构的使用以及纳入“全域联合指挥和控制”(JADC2)技术以跨平台共享数据方面的进步,将使其成为“第六代系统中的第一个”。据称,JADC2是美国国防部将传感器跨越多个作战域连接到武器发射平台的系统。

  美国空军表示,B-21的尺寸比B-2略小,有效载荷也相应减少,但仍具备搭载GBU-57巨型钻地弹的能力。同时B-21还可以执行核打击任务,将获得正在开发的B61核航弹和搭载核弹头的“远程防区外导弹”的认证。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画面曝光!美国新一代B-21“突袭者”轰炸机首次对外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